82855 AI Apple Watch CentOS Eclipse H700 iCal iOS iPad iPhone iphone4 iTunes Java Javascript linux Mac MBP ML MySQL Oracle Parallels Desktop RAID redmine Rocky Linux RockyLinux screen Snow Leopard SQL SVN Thinkpad VMware VR Windows Windows 7 Windows 11 Word X40 东航 字体 导航 数据库 朗逸 签证 达美 闹钟

实战 MacBook Pro 光驱位内置 SSD 硬盘


新的 MBP 出来了 ,虽然是梦想中的 retina 屏,可价钱超过预算。经过再三思量,最终决定还是给我那 09年中的 991 添块 SSD 硬盘。虽然只能上到 3Gb  的速度,好歹也比机械硬盘快。在加上原来升级到 500G 的硬盘,也有750G 的。和最高配置的 retina MBP   相当了,哈哈。

先亮亮新蛋买的 250G 三星 SSD 硬盘。标价 1799, 用了45块的券,最终花费 1754。

 

用到的工具:十字螺丝刀一把,钳子一把。

 

淘宝上买的光驱位硬盘盒:

硬盘放进去是这样的:

卸掉背面的所有螺丝钉就可以看到内部的硬盘和光驱了。再卸掉几颗螺丝钉即可拆掉原装光驱。

将新的硬盘原位塞进去。

因为螺丝位和原装的有些不同,小小动了点暴力,用钳子掰掉了一点。

失误:盖上盖子才发现有一个小零件,落在原装光驱上了。也罢,反正缺一颗螺丝也无所谓。

原装光驱放在新的盒子里和MBP还是挺般配的。

进系统看到系统里可以识别新的硬盘,3Gb。

经过在 windows 系统用三星原装驱动验证为最新固件。

硬件折腾就到此为止了。静待 OS X 10.8 正式发布。

补充:xbench 的性能测试。背后是一块 500G 的混合硬盘作为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