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55 AI Apple Watch CentOS Eclipse H700 iCal iOS iPad iPhone iphone4 iTunes Java Javascript linux Mac MBP ML MySQL Oracle Parallels Desktop RAID redmine Rocky Linux RockyLinux screen Snow Leopard SQL SVN Thinkpad VMware VR Windows Windows 7 Windows 11 Word X40 东航 字体 导航 数据库 朗逸 签证 达美 闹钟

从 Subclipse 到 Subversive: 第一印象


部分翻译自:Switching from Subclipse to Subversive: First Impressions

译者注:虽然是翻译的,但基本上和我现在的状态比较吻合。

对于个人的项目,我已经彻底转换成用 Git 来做版本管理。而工作中我不得不继续使用 Subversion 以便团队的每个人都能共享。我不是说 Git 不好用,只是我的团队还没有准备好这种转换。

我对采用 Git 作为 Subversion 的客户端使用的前景极其好奇——我知道这不是很难——然而我还没有在工作这么重要的场合尝试的勇气。我不能承受万一出什么问题。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依然使用原生的 SVN 作为我的客户端。

最近我决定尝试一下 Subversive 。我刚开始使用 Subversion 的时候是用的 TortoiseSVN 。后来我开始用 Eclipse 和 CFEclipse 进行开发,(经过少许调查发现)似乎很多人认为 Subclipse 是更好的客户端。所以近几年我一直在用这个。

我本人和至少一个使用 Subclipse 的合作者碰到一些问题,我们认为是 Subclipse 特有的。我们经常将项目 checkout 到共享的目录里。有时候会出现顶层目录无法 commit 的状况,有时选择不同目录的若干个文件后也不行。这很令人恼火。命令行工具就没问题,如果IDE集成环境也能正常使用就好了。

这就是我为何要尝试新的工具。不仅因为 Subversive 是 Eclipse 的官方子项目(这是很好的认可),而且我还听到不少人的称赞。我要弄清楚当初选择 Subclipse 是不是正确的决定。

速度

我的第一印象是 Subversive 好快。我没有做过并列对比,但主观上用它浏览很大的仓库的时候非常快。checkout 看上去也很快。

管用吗

这是我决定要不要转换的重要原因。回答简单而干脆:管用!目前我还没有碰到在 Subclipse 中出现的问题。

快捷键

Update? Ctrl+Alt+U
Commit? Ctrl+Alt+C
与仓库的最新版本比较? Ctrl+Alt+L

有缺点吗

实际上,有。从 Eclipse 的更新站点安装完客户端之后,还得再装另外一样东西的做法很是让人纳闷。似乎开始装的只是个框架,当我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它提示要装个 connector ——而 Subclipse 一次安装就搞定了。

这也许不是什么大问题。(译者:接下来是抱怨由此造成的 CFBuilder 和 Windows UAC 的苦恼。译者不感兴趣,略过。)

我推荐它吗

当然。有快捷键,速度又快。在我不能用 Git 地方就用 Subversive。


《 “从 Subclipse 到 Subversive: 第一印象” 》 有 2 条评论

  1. 呵呵,不错,已经在用Subversive了,速度确实挺快。就是功能不如subclipse强大,不过已经满足需要了。

    SVN1.7跟现在的工程都不太兼容,而且稳定性有待考量,暂时用1.6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