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55 AI Apple Watch CentOS Eclipse H700 iCal iOS iPad iPhone iphone4 iTunes Java Javascript linux Mac MBP ML MySQL Oracle Parallels Desktop RAID redmine Rocky Linux RockyLinux screen Snow Leopard SQL SVN Thinkpad VMware VR Windows Windows 7 Windows 11 Word X40 东航 字体 导航 数据库 朗逸 签证 达美 闹钟

用 MacBook 打造自己的个性化闹钟


起因:不知道为何前面推荐的“Red Alarm Clock”在我的机器上不工作,也许是不支持 Snow Leopard 10A394 ? 于是经过简单摸索,通过组合使用 Mac OS X 内置的程序实现了更加强劲的闹钟。

所需工具:iTunes,Automator,iCal。全是系统内置程序,不需要花一分钱。

  1. 在 iTunes 里建一个闹钟专用的播放列表。这一点很简单,不用说啥吧。就叫“起床铃”吧。
  2. 用 Automator 写个小程序播放这个列表。
    automator-0automator-1

    • 获取 iTunes 播放列表
    • 设置 iTunes 音量
    • 开始播放

    以下为可选设置。逐渐放大音量,防止突然一声想吓着谁:

    automator-2

    • 等10秒
    • 放大音量
    • 等10秒
    • 放大音量

    好,运行一下试试看是不是能够正常启动 iTunes。没问题的话保存成应用程序。这里千万不要选错,不然早上误了点可别怪我 😛 。

  3. 在 iCal 里建立事件以触发闹钟。
    iCal-1
    建立一个重复事件,设定好时间。你可以选择只在工作日触发。也可以像我这样给工作日和休息日分别设定不同的时间(两个事件)。
    iCal-2
  4. 参见前一篇设置定时自动开机。建议比你的闹铃事件提前个5分钟,以便 Mac 有足够的时间启动。

已知缺点:开机时间不会跟着日期自动变化。好像 Automator 不会控制节能器⋯⋯


《“用 MacBook 打造自己的个性化闹钟”》 有 3 条评论

  1. 你好~我用的是lion,在ical里面打开文件的时候选择不了automator创造的那个文件,怎么办呢??
    求指教~~

  2. @jules: 我原来的方法在 Lion 里果然不灵了。自从有了iPhone,很久不用这个了。
    在 Lion 中要把文件格式保存为“iCal 提醒”,而不是“应用程序”。
    你可以打开刚才创建的文件,选文件》复制为,在弹出的选择框的“文稿类型”里面选“iCal 提醒”,然后再保存就可以了。

  3. 管用 !用上了!好激动啊
    我可是电脑盲⋯⋯哈哈
    谢谢~
    你写的很清楚~
    (不过哪个是复制到不是复制为⋯⋯咱们的版本不一样咩?噗)
    多谢~感觉我和电脑都关系好一点了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