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55 AI Apple Watch CentOS Eclipse H700 iCal iOS iPad iPhone iphone4 iTunes Java Javascript linux Mac MBP ML MySQL Oracle Parallels Desktop RAID redmine Rocky Linux RockyLinux screen Snow Leopard SQL SVN Thinkpad VMware VR Windows Windows 7 Windows 11 Word X40 东航 字体 导航 数据库 朗逸 签证 达美 闹钟

雪豹来了 (Snow Leopard 10A394)


Snow Leopard DVD

下载好了雪豹 Snow Leopard 10A380,由于dmg已经超过4.7G,必须得要刻盘的话必须得双层DVD才行,而我上星期买的都是单层的碟片,于是开始尝试免刻盘安装。

首先准备一块USB移动硬盘,分区。下图使用的是一个超小的 8G U盘。不知到为啥后来复制文件的时候特别慢,所以我实际上是用一块硬盘安装的。

partition

这时候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用的是以前在 Windows 下面使用的主引导分区(MBA)的硬盘或U盘,一定要按“选项”,把盘的分区格式改为 GUID 分区表(GPT)型的:

partition-option

分好区之后,辅助点击雪豹的dmg文件,选打开方式》磁盘工具。

open-with-diskutil

恢复:

restore

恢复完毕就可以用这个盘进行安装了。这个安装过程很顺利。我去洗了个燥,回来就可以重新启动了。

Snow-Leopard-InstallSnow-Leopard-Install-2

装好之后:

snow-leopar-10A380-1

snow-leopar-10A380-2

默认的桌面背景比 Leopard 有了微妙的变化,不放在一起比,还以为没变呢。第一排是雪豹,第三排那个是原来的 Leopard 的。

snow-leopar-10A380-3

中文输入法由 “智能ABC” 变成了 SCIM。多了手写输入法。我打开了之后差点关不掉⋯⋯其实是按 control-shift-空格。因为打开这东东之后就没有鼠标可用了,所以它刚出来的时候有一行提示。

snow-leopar-10A380-4

装完之后,除了 iTunes 需要重新升级一下以外,其他的程序都运行正常。

硬盘占用确实少了好几G。显示方式也从二进制算法改成了十进制算法,250G硬盘显示为250.06G。(当然了,硬盘占用减少不是因为这个,是确实少了。)

还有一个重大变化是 Boot Camp 3.0 的驱动使 Window 可以访问苹果的 HFS+ 分区了。

昨天晚上还为没有 “Dock Exposé”小失望了一下,今天早上就看到提示有更新,可以升级到 10A394 了。

snow-leopar-10A394-1

Dock Exposé

snow-leopar-10A394-2